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学校校长齐磊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9    阅读次数:220

5月26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第七期讲座,校长齐磊作题为《从“六个坚持”看农职特色立校新思路》专题党课,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支委成员、无课师生党员聆听了党课。

讲座中,齐磊将“六个坚持”和高职教育有机结合,围绕“牢牢把握“六个坚持”办好高职教育、始终坚持特色立校提升能力建设、系统推进特色立校树立自觉追求”三个方面展开讲授。讲座思路新颖、重点突出,给大家带来深刻的思想启迪。

齐磊指出,要实现农职特色立校,就要对标“六个坚持”,推进“2+9+2”党建领航关键能力建设,抓好对标对表抓落实、履职尽责抓落实、汇报沟通抓落实、争先创优抓落实的“四个落实”。广大师生要对特色办学理念有深刻的认识,解除思想禁锢,树立以特色而立于高职院校之林的自觉追求。要根据高职教育的本质要求,以特色办学理念为指导,从学校实际出发,分析已有的历史积淀、现实优势和发展潜力,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现实与未来需求,扬长避短,进行特色定位,而后着力进行系统的改革、建设,最终形成办学特色,真正实现农职“特色立校”。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明确了学习重点、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今后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为奋力实现“农职梦”的美好蓝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