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专业设置

  1、园艺技术专业(甘肃省创新创业改革示范专业)

培养目标:

 园艺技术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理想信念、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土壤肥料、植物生理、园艺植物常见病虫害诊断防治等知识,能够熟练运用园艺设施,进行园艺植物种苗繁育、园艺植物(花卉、蔬菜、果树)生产管理、园艺产品贮藏与加工、园艺产品营销、及相关技术推广和产品经营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鍥剧墖1.jpg

主要课程:

 园艺技术专业开设有:植物生理、园艺设施、园艺植物种子生产、土壤肥料、植物组织培养技术、蔬菜生产技术、花卉生产技术、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园艺产品储藏与保鲜等课程。

就业方向:

 园艺技术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园艺企业,从事园艺植物的栽培与养护、种子种苗生产、产品的贮藏与加工、 园艺产品营销、相关技术推广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岗位。

2、花卉生产与花艺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常见园林观赏植物的识别能力,能使用压花板等花艺工具,进行压花设计制作、中小型花艺空间方案设计及制作、中国传统插花设计制作,胜任花店经营与管理等岗位的技术技能人才。

鍥剧墖2.png

主要课程:

 花卉生产与花艺技术专业开设有:观赏植物栽培与养护、礼仪插花、花艺美术、干花与压花艺术、中国传统插花艺术、花艺工程设计与制作、室内绿植设计与养护、现代花艺等课程。

就业方向:

 花卉生产与花艺技术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花艺环境设计专业、花艺专业及辅助性活动行业的环境花艺技术人员、插花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观赏植物栽植与养护、花艺设计与应用、花艺景观设计与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3、园林技术专业(甘肃省职业教育骨干专业)

培养目标:

 园林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园林植物、园林工程及管理基本知识,具备园林植物识别、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园林植物养护、小型园林绿地测绘、常见中小型绿地规划设计、施工招投标文件的制作等专业能力,从事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城乡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鍥剧墖4.png

主要课程:

 园林技术专业主要开设:植物生长与环境、园林工程制图与识图、园林规划设计、园林种苗生产与经营、园林树木栽植与养护、园林工程与施工、园林植物保护等课程。

就业方向:

 园林技术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林业专业及辅助性活动行业的园林绿化工程技术人员、园林植物保护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园林植物生产与养护、园林工程施工及管理、园林景观规划与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4、园林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及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能够利用测绘仪器及AutoCADPhotoShopSketchUp等软件对中小型园林绿地进行测绘与景观方案设计,具备项目施工组织设计、预决算、招投标文件编制能力,能够进行现场施工和资料管理,能够从事植物栽植与养护、园林工程施工及管理、园林景观规划与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鍥剧墖7.jpg

主要课程: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主要开设:园林测量、园林工程制图与识图、园林工程材料识别与应用、园林规划设计、园林CAD制图、园林PhotoShop辅助设计、SketchUp景观表现、园林树木识别与应用、园林工程与施工、园林工程预决算等课程。

就业方向: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林业专业及辅助性活动行业的风景园林工程技术人员、园林绿化工程技术人员、制图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植物栽植与养护、园林工程施工及管理、园林景观规划与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5、工程测量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本专业领域工作以及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具有正确的人生观和理想信念,健全的人格,良好的职业素养、身心素质。掌握数测量学、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等基础知识,熟练使用水准仪、全站仪、GPS、无人机测绘系统等测量设备、ArcGISAutoCADCASSPix4DPhotoScanSmart3D ContextCapture等测绘软件,具备数字测图、摄影测量、控制测量、房产测绘与地理信息数据库建设、测绘工程管理实施技能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鍥剧墖5.jpg

4.jpg


主要课程: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主要开设:工程测量技术、地图学与地图制图、GNSS定位测量、控制测量与平差、无人机测绘技术、数字测图、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地籍和不动产测量、地下管线工程测量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城镇规划、市政建设、建筑工程、国土资源、水利水电、交通、农业、环保、地质、矿山勘察等行业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6、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知识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掌握建筑施工技术、建筑设备安装和工程概预算方面的基本理论,能运用计算机进行施工图设计,从事一般性工程设计、建筑土建工程施工技术指导、工程经济成本核算以及设备系统工程的质量检测验收等工作的技能技术人才。

copytoqq.jpg


7.png


主要课程: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要开设:建筑制图与识图、AutoCAD工程制图、建筑材料、房屋构造、建筑力学、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等课程。

就业方向: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设计单位的制图员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技术人员;以及建筑施工企业的施工员、技术员、安全员、材料员、预算员、质检员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