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多元化办学 /正文

园艺技术专业与果果家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8-12    阅读次数:506

由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通过园艺技术专业与果果家公司合作,试点开展园艺技术专业(果果家订单班)的现代学徒制教育。

本方案通过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果果家公司深度合作,双方共建“双创融合”园艺技术专业(果果家订单班),实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制定和完善符合园艺技术专业特点的学徒制管理运行制度及人才培养模式。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培养符合园艺产品新销售模式发展所需要的创新创业专业技能的应用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实现学校、企业双方互利共赢、合作发展,成为甘肃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现代学徒制实施的典范。

 IMG_4509_副本.jpg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果果家联合培养学生,将按照“2+1”的培养模式。

    2:学生在校内,学校教师授课为主在学校教师指导下完成相应的基础课,企业外派教师到学校参与包括新生教育、行业认知、课程设计实训等在内的部分实践环节。

    1:学生按照企业“准员工”要求进行训练和考核。进入企业顶岗实习,并完成毕业设计。在企业实习过程中都是以真实项目为锻炼机会,并为学生毕业设计提供一定的技术帮助与指导。通过真实项目顶岗实习,正式成为职场达人,中软可提供住宿等生活保障,对于表现良好的学生,可发放一定额度补贴。

    在试点过程中,采用“1+3的合作模式。“1”是指一个目标,即为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专业技能人才和果果家人才培养的“品质优先、知行合一”理念的融合目标:培养立足甘肃、面向全国,基础扎实、主动学习、系统思考,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的计算机应用技术行业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3”是指实现三双培养:双基地、双师资、双平台。

通过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提高园艺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以现代学徒制为核心的校企合作综合人才培养及服务模式及具体方案,提高学生创业就业水平,提高专业的社会服务能力,实现了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和企业发展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