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头条 /正文

【聚焦党员大会】中国共产党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20    阅读次数:85

        3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隆重开幕。本次大会,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大力推进之际,学校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深化农科文教融合,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解放思想、对标进位,强化治理、赋能增效,为接续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而团结奋斗。

1.png 

广大教职工高度关注此次盛会,大家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姿态共聚党员大会,共话学校发展。大会会场内外气氛庄严热烈。校园内鲜艳的道旗迎风飘扬,大会标语、巡礼展板整齐陈列,会场主席台上方悬挂“中国共产党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会标,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在十面红旗映衬下璀璨夺目。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江平,省纪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陈中伟,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一级调研员黄剑锋出席大会。

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光亚,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常锋,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晓阳,甘肃农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坚葆林,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郑绍忠,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孝列,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娟丽,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彦军,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闫林君,省农业农村厅直属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付明海,省教育厅党建处副处长郝修海,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杜彦斌;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邱文云,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马争朝等出席大会。

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城关区拱星墩街道工作委员会书记施建军,农垦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董洁,拱星墩派出所副所长马贵存以及省厅局部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兄弟院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农垦集团、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兰州市城关区、拱星墩街道后街社区、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天水师范学院、陇东学院、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兰州博文科技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卫生职业学院、武威职业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江苏农牧科技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85家单位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

3.png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薛仰全主持并宣布中国共产党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开幕。 

2.png 

白江平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以来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科研育种、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学校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强调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的定位,并把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纳入了国家的战略人才力量。省委省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举措,推动职业教育实现了历史性格局性的变化。省教育厅围绕国家战略,立起了甘肃教育的实践新框架。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要站在抢抓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战略改革先行区的战略机遇期的新征程上,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情怀,紧扣教育强国、农业强国等时代命题,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优化办学格局,创新机制体制,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走好“农科文教融合”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发展之路,为我省加快教育强省、农业强省建设培育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江平指出,学校新一届党委班子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有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图片1.jpg

杨孝列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表示,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校以来始终扎根陇原、为农而立,形成了“一校三区”发展格局、“一心四点”政行企校产教融合育人模式,走上了“党建统领、特色立校、质量强校、文化润校、依法治校”的办学之路,具有鲜明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作为兄弟院校见证了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奋斗历程与发展变化,在多年的交流合作中架起了发展的阶梯和友谊的桥梁。希望今后双方能与其他兄弟院校加强交流,携手并进,共同谱写甘肃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2.jpg

齐磊致开幕词,指出自学校召开上一次党员大会以来,校党委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以内涵和特色为主导的深度发展,在推进建设高水平农业特色高职院校的道路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顺利通过职业教育分类评价,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校三区”建设取得显著进展,拓展了制约学校发展的办学空间;深化产教融合,深入实施“一心四点”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提升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各方面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立足当下,学校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战略,推动实现教育强国的重要使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我们要实实在在地把职业教育搞好,要树立工匠精神,把第一线的大国工匠一批一批培养出来。”的期待嘱托;对表甘肃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具体要求,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努力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图片3.jpg

列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学校民主党派代表、非党员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

(文/马凯丽 图/张江龙 审核/罗晶 来源/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