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院部动态 /正文

携手共进 奔赴前程——学校经贸与电商学院组织学生赴南通开展中国特色学徒制携程班教学实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    阅读次数:91

4月5日,学校经贸与电商学院组织学生赴南通开展中国特色学徒制携程班教学实训活动。本次活动是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学院与携程信息科技(南通)有限公司共同协商、签订实施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通过多轮面试遴选43位同学组建成了学徒制班赴南通开展教学实训活动

图片3.jpg

携程信息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是创立于1999年的在线票服务公司,总部设在中国上海。携程旅行网拥有国内外六十余万家会员酒店可供预订,是中国领先的酒店预订服务中心。携程旅行网已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厦门青岛沈阳、南京、武汉南通三亚等17个城市设立分公司,员工超过25000人。2003年12月,携程旅行网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2018年3月21日,携程发布定制师认证体系,国内首张定制师上岗证出炉。作为最早设立管培生项目的行业,在探索“工学交替、弹性学分、理实一体、知行合一”的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体系有硬件保证和经验支撑。

图片4.jpg

   经贸与电商学院4月4日召开临行前动员会。学院相关负责人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求职经历,勉励学子们面对挫折和困难时坚持信念、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以及团结协作、善良宽容的品质,在面对挑战和困难时也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他们深情嘱咐同学们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心灵感受美好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希望大家不断努力、立志奋斗学习,早日完成从学生到学徒到准员工的身份转换,早日成为携程集团的优秀员工,成为学校的靓丽“名片”。

图片5.jpg

开展“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是国家深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是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学校提升办学层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求的抓手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动“中国特色学徒制”不断完善和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增值赋能。

(文/刘美杉 图/刘美杉 审核/罗晶 来源/经贸与电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