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校党委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5    阅读次数:155

4月15日,学校召开第13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薛仰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齐磊,党委副书记王一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鉴民、马万锋、宋世斌、刘宗盛,党委委员沈文彤等出席会议。

图片1.jpg

会上,薛仰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甘肃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齐磊讲学了《以高度政治自觉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的文章。

图片2.jpg

会议指出,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学习的实际成效推动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二次党员大会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党纪学习教育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校要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要抓住重点学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推动全校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要实际对标整改,对照《条例》规定,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进行;做到以案促,抓好警示教育,引导全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主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主动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着力从严从实,雷厉风行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筑牢遵章守纪的思想根基。要树立法纪生威的敬畏之心。要坚持分类分层的以训助学。三是要树牢责任意识,求真务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图片3.jpg

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政办、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董玉琴 图/张江龙 审核/罗晶 来源/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