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校经贸与电商学院当选为全国智慧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24-04-15    阅读次数:104

近日,学校经贸与电商学院当选为全国智慧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大力支持下,经贸与电商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

图片1.jpg

全国智慧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下称“共同体”)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指导下,由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牵头成立。共同体坚持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校际合作、共谋发展”为导向,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专业发展为纽带,以教学、培训、科研为主要内容,以国家职业教育方针为指导,以培养数字化产业人才为目的,以体制创新为突破,加强“政、校、行、企、研”的合作,实现共同体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政行企校全面合作,积极推进财经类专业群建设,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今后,我校将以全国智慧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为依托,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深度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不断探索新模式、新途径,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水平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文/刘美杉 图/刘美杉 审核/罗晶  来源/经贸与电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