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10    阅读次数:108

4月9日,学校召开2024年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薛仰全、校长齐磊、副校长徐鉴民、马万锋、宋世斌、纪委书记张长颖党委委员沈文彤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齐磊主持。

图片4.jpg

图片2.jpg

会上,薛仰全作了题为《坚持深度解放思想 对标对表强化治理 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他指出,面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需要和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要求,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职教人的必由之路,也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就要把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期盼变成“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报告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从把握职业教育“四大属性”和坚持“两个遵循”,对学校层面、二级学院和广大教师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进一步指明了学校教育改革创新和高质量提升的具体路径。

图片6.jpg

齐磊围绕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走深走实,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人才培养方向。二是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坚持质量强校战略,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四是坚持特色立校战略,扎根陇原大地办好农职教育。五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共创产教融合新样板。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家精神的时代意蕴,持续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为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堪当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分管校领导结合招生就业、教学工作对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针对性的思路和举措,对本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学期踏上新征程,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把握职业教育类型特征,把学校打造成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擦亮高质量发展的育人名片。

全体中层干部及无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文/朱文玲 图/张江龙 审核/罗晶 来源/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