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阅读次数:43

3月28日下午,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英甲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薛仰全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齐磊、党委副书记王一平、副校长徐鉴民、马万锋、宋世斌、刘宗盛、纪委书记张长颖及党委委员沈文彤出席会议。

图片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甘肃省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五周年研讨会精神,并部署安排2024年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奋进之年,是学校的“治理提升”“大抓落实”的重要年份,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以及教育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精神,持续实施文化润校战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开创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本职责,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紧紧围绕“七个着力”重要要求,通过“四主”“四力”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奋进力量。一坚定“主心骨”,理论武装激发内在动力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水平到位,对内凝聚农职“二十字”发展理念的精神力量,对外塑造农职扎根陇原 为农而立”的良好社会形象。二奏响“主旋律”,内外宣传呈现强劲活力聚焦“对标进位,强化治理、赋能增效”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围绕“深化农科文教融合,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教科研特色和衡鑑育人文化”的人才培养特色,在全校营造主动宣传、善于宣传的良好氛围守好“主阵地”,主体责任落实有效有力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话语权牢牢抓在手里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四擦亮“主色调”,办学育人彰显农职魅力充分挖掘百年校史文化资源,打造三全育人格局,合力构建“大思政课”,切实筑牢育人阵地、夯实育人根基。

图片4.jpg

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院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凯丽 图/张江龙 审核/罗晶 来源/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