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阅读次数:85

328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薛仰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甘肃省委宣传部《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中共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碌曲县相关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等内容。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对标进位,赋能增效”,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深化了对生产力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职业教育作为连接教育与产业的桥梁,承担着重要的使命,学校要增强忧患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结合实际,大力推进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现代化,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能源安全和新能源的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重新审视新能源发展对学校的影响,以更大魄力重构支撑新能源发展的学科体系,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要着眼新能源技术发展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体系变革;要瞄准新能源技术和能源安全,推进有针对性的教科研创,努力产出新成果。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领导班子“头雁”作用,以实际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网络管理,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大门,把阵地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加强宣传阐释,注重发挥思政课、党校等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发好“农职声音”,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深化系统施治、纠树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师生深恶痛绝的“四风”问题,以优良作风凝心聚力。学校纪委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背后的腐败问题,加强对“一把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将党的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图片2.jpg

会上,农业与生态学院党总支、食品与文旅学院党总支围绕“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精神落实”,结合具体工作开展交流发言。

(文/马凯丽 图/张江龙 审核/罗晶 来源/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