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聚焦党员大会】中国共产党甘肃农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0    阅读次数:186

3月20日上午,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由校长齐磊主持。


图片1.jpg

图片2.jpg

 会上,薛仰全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对标进位强治理 赋能增效抓落实 为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而团结奋斗》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回顾和总结了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经验;二是新时代办好农业职业教育要坚持系统观念,立足实际,全面凝聚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共识;三是坚持目标引领,守正创新,全面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是坚持全面从严,纵深推进,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政治基础。

报告指出,七年来,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党建引领发展成效显著。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德智体美劳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推进“课堂革命”,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全面对接甘肃农业特色产业,搭建专业群发展架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种子芯片”,写好乡村振兴农职答卷。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现代大学治理效能的核心要求,不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办学治校水平大幅提升。全面实施办学条件达标工程,深入推进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建设,校园环境条件明显改善。

报告强调,回顾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学校的办学实践和治校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全面准确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委会校务会示范带动开好基层党组织党政联席会议,才能将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必须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要求,以持续深化绩效改革强化激励导向,才能将自我发展与贡献学校相得益彰;必须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二级学院院长负责制,才能强化二级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必须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凝聚奋进力量,才能推动学校事业平稳快速发展;必须全面准确贯彻落实现代大学治理效能的核心要求,以数字化驱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升级,才能实现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

报告要求,新时代扎根陇原大地办好农业职业教育,我们必须把发展共识建立在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时代背景的全面分析之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与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的同频共振中,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当前,学校从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来看,机遇与挑战并存;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要求出发,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从传统症结和新的矛盾问题的现实出发,必须坚持对标进位。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学校将秉持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建成省内第一梯队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西部知名的农业类高职院校的目标,紧紧围绕“党建统领、特色立校、质量强校、文化润校、依法治校”的发展思路,统筹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基础,全面推进产业升级转型、人才强校、数字赋能、深度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服务乡村振兴、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等十个方面的工作任务。

报告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纵深推进,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政治基础。持续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办学方向;持续以思想建设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持续以组织建设为重点,激发基层活力;持续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促进稳步提升;持续以纪律建设为保障,涵养良好生态;持续以凝心聚力为支撑,汇聚发展合力。

报告指出,“新农职”的现代化征程是新的精神面貌、新的校园环境、新的办学格局、新的治理机制、新的矛盾问题日益显现和日趋成熟的景象,是传承百年农职优秀传统品格与新时代农职人实干担当作为的结果。“新高地”的持续打造是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日益显现和日趋成熟,需要我们坚持以“勤朴耕读,守正创新”的校训精神和以“敦品厚德,海纳百川”的校风情怀推动高质量发展。铆钉目标,突出关键,用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用中国特色学徒制助力高质量发展,用数字化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用打造“种子芯片”引擎高质量发展,用国际化办学激活高质量发展,用严格的问责问效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狠抓落实,对标进位。

报告号召,我们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勇担历史重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对标治理,实干真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谱写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的崭新篇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新农职人应有的贡献!


图片4.jpg


(文/马凯丽 图/张江龙 审核/罗晶 来源/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