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服务乡村振兴 /正文

送化肥 助生产 感党恩——学校驻玉垒乡大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向村民发放化肥助耕种

发布时间:2023-05-12    阅读次数:37

5月10日,学校玉垒乡大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向该村123户农户发放耕种用种子和化肥,解决了村民的部分生产诉求,保障大家顺利开展农业生产。

图片11.jpg

为确保农业生产工作顺利推行,玉垒乡党委、政府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宣传动员农资直供惠民政策,落实工作责任,对全镇耕地生产工作积极指导部署。根据乡党委安排部署,大山村村两委经充分讨论,积极响应产业振兴的号召,鼓励村民通过种植产业提高经营性收入,决定将帮扶资金用于购买种子和化肥,助力大山村村民耕种蔬菜,提高生产。

图片12.jpg

在发放现场,按照花名册依次发放化肥与种子后,帮扶干部们齐心协力将化肥抬到了村民各自前来拉化肥的农用车上对于年老的、行动不便的农户,帮扶队直接将化肥送到他们

图片13.jpg

村民纷纷表示,感谢甘肃农职院帮扶队送来化肥和蔬菜种子,对我来说种子和化肥很实用,我要管理好我家的地,多种点菜能多卖点钱。”

年以来,学校大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围绕产业发展,协助村“两委”班子,及时解决购买农资难问题,确保全村群众的耕地生产等工作顺利进行。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彰显了学校作为农职院校服务“三农”、进行乡村振兴的伟大使命和担当,也是学校探索耕读教育之路,培养建设陇原的衡鑑学子,实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伟大目标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的力度和人员支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农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