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青春校园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建校117周年校庆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3-10-19    阅读次数:0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在学校操场拉开帷幕,三千余名农职人齐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为母校庆祝117岁生日。10月18日晚,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校117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在操场精彩上演。

学校校长齐磊、副校长徐鉴民、马万锋、宋世斌、党委委员杨平科及拱星墩街道党工委书记施建军、拱星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姚洁、拱星墩街道纪工委书记王萌、拱星墩后街社区党委书记辛艳艳、拱星墩后街社区副书记罗维娜出席晚会现场,与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现场观看演出。晚会同步进行现场直播,全体农职人共享云端盛典,一同感受这欢庆的时刻。

图片5.jpg

本次文艺晚会在“教穑百又十七载 守正为农向未来”的主题下,以“农耕情·百年路”“展新颜·砥砺行”“忆往昔·向未来”三个篇章展开,寓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衡鑑精神,坚守为农初心。晚会展现了几代农职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讲述着“勤朴耕读 守正创新”的校训精神。

百又十七载风雨沧桑,追寻历史,寻找农职精神之源。晚会第一篇章由一幅幅穿越时空的老照片徐徐拉开,由制药与应化学院表演的《百年衡鑑 万里征途》,从学校的发展历史变迁,讲述百余年衡鑑精神的传承,赢得现场师生热烈掌声的致敬。之后的舞蹈和歌曲串烧,同学们裙角飞扬,舞姿翩跹,展现了坚守为农初心,追求卓越的农职风貌。

百又十七年农职,与你同行,青春如歌。晚会第二篇章在配乐诗朗诵《追随》中缓缓展开,用恢弘大气的歌声,少年强则国强的武术表演,展现了农职人追梦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忆往昔,栉风沐雨,自当扬帆破浪;见今朝,任重道远,更须快马加鞭;晚会第三篇章用情景剧《衡鑑印记 不朽丰碑——周祥椿》将氛围推向高潮,一代又一代农职学子铭记先辈,必将怀壮志,踏凌霄,笃志前行,谱写农职院新的华章。

图片9.jpg

图片6.jpg

图片8.jpg

图片7.jpg

本场晚会得到了拱星墩后街社区的大力支持,展现了新时代校地共建为社区治理增添“新动能”的生动实践;整个晚会处处洋溢着浓浓的青春风采,展现了农职少年人独有的活力与激情。教穑百又十七载,新时代的农职人,将继续守正为农向未来,朝着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共创一流。

(文/宣传部 图/记者团 审核/罗晶 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