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青春校园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匠心青年”——我校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3    阅读次数:0

以榜样力量丰盈生命,以劳模精神涵养内心。10月12日,由学校工会、校团委主办,食品与文旅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匠心青年”“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学校英甲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徐鉴民出席活动。与5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劳模工匠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和肺腑感言。

图片1.jpg

此次活动邀请的是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刘英杰,他通过分享不同人生阶段经历的几个小故事,用朴实无华、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甘肃省“劳动模范”,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甘肃省“五四青年奖章”等殊荣。在二十多年的工作中他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将“细心、耐心”融入自己的职业生涯,将一件平凡事做出了彩,用简单、执着与坚守诠释着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这份“坚持的力量”令同学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图片2.jpg

徐鉴民总结时表示,刘英杰同志的事迹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劳动的伟大和宝贵,也让我们感受到成功来之不易,踏踏实实坚持做好每一件事就是成功的开始。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从这次宣讲活动中获得启示,不断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崇高、工匠宝贵”精神,以劳模为榜样,弘扬劳模精神,争做匠心青年,刻苦学习,德技并修,埋头苦干,精益求精,无私奉献,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和力量。

图片3.jpg

此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劳模的风采,也激发起了无限的劳动热情与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点亮了向榜样学习的青春匠心梦。

(文/严慧民 图/张江龙 审核/罗晶 来源/学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