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炎炎夏日,奋斗为农——学校农业与生态学院作物育种工程中心暑期科研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3-08-25    阅读次数:399

顶着炎炎烈日,学校农业与生态学院作物育种工程中心科研团队坚守在科研工作第一线,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科研活动,扎实推进了各项科研工作。

图片1.jpg

7月28日至31日,李怀德带领崔同霞老师在兰州新区秦川镇新昌村完成了小麦育种的夏选工作,对各试验材料的成熟期和特征特性进行了记载和鉴定,入选优良单株1000余个,优异品系36份,同时对甘育9号和甘育10号原种进行了田间去杂。随后,两位老师先后赴河西地区的山丹县完成了甘育系小麦预防干热风试验、甘育系多点品种比较试验的叶面喷施、数据测定等工作,同时对山丹县、高台县和凉州区等地种植的由学校选育的甘育系小麦推广示范田进行了调研和技术指导。

图片2.jpg

8月9日至15日,姚友旭、崔同霞2位老师赴兰州新区小麦种植基地完成了品比试验材料、F1代、优异株系、优选单株及甘育9号甘育10号繁殖材料的收获、脱粒和晾晒工作。今年共收获小区30个,优异株系32个,F1代组合120个,单株1000余份。

图片3.jpg

期间,农业与生态学院相关负责人还赴哈尔滨参加了全国第五届中药资源大会,聆听了黄璐琦院士及全国各大高校中药界“大咖”的报告,扩宽了科研思路,促进了行业内交流。

(文/赵晖 图/赵晖 审核/罗晶 来源/农业与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