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喜获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3-04-04    阅读次数:534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李启虎、柳娟娟老师指导,食品与文旅学院2021级巩逸楠、康凯鑫、徐杰、朱凡兄组成的团队参赛作品《五星旗帜迎风扬 缕缕丝丝烈血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动力中体会担当精神》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高职组优秀奖。

图片1.jpg

该作品以曾联松设计五星红旗的故事为引子,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动力。不仅拓展了同学们对国旗的认知,而且巧妙的运用五星红旗中的“五颗星”阐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动力。最后结合革命的目的和动力源泉的主体,点明课程主题——当代大学生理应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革命精神,敢于担当、勠力同心,以顽强的奋斗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思政课教学内容,帮助学生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化对思政课程的认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调动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立足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的要求,紧扣活动主题,全程指导、积极策划,师生共同发力,最终斩获佳绩。

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提质培优抓特色”的思路,依托“三全十育人”格局,以思政课建设为抓手,着力加强“大思政课”课程建设、团队建设、运行机制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思政课。

(文/马凯丽 图/马凯丽 审核/罗晶 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