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公开征集校史校庆有关物品的公告 (1号)

发布时间:2022-01-21    阅读次数:795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公开征集校史校庆有关物品的公告

1号)

 2022年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将迎来115周年校庆。百余年来,学院秉持衡精神,与祖国同行弦歌不辍,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服务“三农”,桃李芬芳。为传承创新,展示建校115年来的光辉历程、办学成就与特色,进一步挖掘保护学院历史文化资源,永久珍藏记录历史发展进程中的各种印记,留住学院记忆,唤醒爱校情怀,推进学院百年历史文化保护与办学事业发展,现面向广大师生、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征集校史校庆物品活动,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现面向广大师生、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办学以来,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社会服务、校址变迁、科研成果等方面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实物、影像及图片资料等物件。

二、征集内容

1.各个历史时期的校牌、校标、校旗、校徽、印章等。

2.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社团证件、借书证、饭卡、饭票、学生证、工作证、明信片、纪念衫等实物。

3.有学标记的生活用具、纪念品等。

4.具有历史价值或代表性的教具、仪器设备、工具、模型等。

5.反映校园生活的各类师生自办刊物、纪念册、照片、印刷品(包括实习大纲、实验指导书、考卷和教材)等。

6.师生校友参加国内外重要活动中获得的聘书、奖励证书、奖杯、奖牌等。

7.其它有史料价值和陈列价值的资料和实物。

三、征求要求

1.征集的物品外观要相对完整,原则上老物件完好程度要达到收藏、展示的要求,有利于保管、使用。

2.应征老物件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或代表性,能反映学院变迁和发展。

3.应征老物件能反映学院历史文化和办学特征。

四、征集方式

1.捐赠。本着自愿原则,鼓励团体或个人发扬奉献精神无偿募捐,接受个人、团体的捐赠。对无偿捐赠的老物件,为捐赠者颁发荣誉证书,展出时标明捐赠人姓名;对于捐献的一些有历史意义的老物件,将根据捐献者的讲述进行文字整理,用于后期的展示并在展示标签上永久标识捐献人姓名,颁发荣誉证书。

2.收集。学院各部门、系(院)部应加强物品的收集,对现保存保管的老物件,进行登记造册,学院校史办。在征集范围内的,采取无偿登记征调的方式进行。各相关部门应加强大局意识,做好征集动员的宣传和配合。

3.征收。按照自愿出售的原则,个人收藏保存、保管的具有重要价值的老物件,由学院评议后,按相关程序征收并给予补偿

4.其他双方认可的方式。

五、征集物品的使用保存

通过捐赠、收集、征收程序征集到的物品,由学院校史统一进行登记、分类和保管并收藏展示。

六、征集时间

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918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

 校史0931-4670080

 杨老师  18993112300       赵老师  13519663745

 徐老师  13609316096

 筹备0931-4674246     

    老师  18919238987       老师  18993112256

 八、邮寄地址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25号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办,邮编730020,信封左下角标明“校庆物品”字样。邮箱:315354397@qq.com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