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2    阅读次数:812

3月2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 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薛仰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0.1.jpg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二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及全国两会精神。会上还学习了学院党委关于制定印发的违纪党员处分办法、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问责办法和学院关于经费报销的有关规定。

薛仰全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要求落地落实;二要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紧盯重点人、重点物、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制定预案、强化措施,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物资到位、演练到位、能力到位;三要按照省委书记尹弘同志3月13日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示要求,把握好每一个环节、落实好每一个细节,使各项工作相互衔接,做到层层负责、人人尽责,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薛仰全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凝聚着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大问题的深邃思考,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持续深化和升华,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有利条件”,就是发展优势;“必由之路”,就是胜利之路。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深刻内涵,做到真学真信;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最新论述以及教育大政方针,与学校教育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坚持悟深悟透。

薛仰全强调,要把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二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守以农为本、全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使命;二要发挥特色优势,依托农业专业特色优势,结合甘肃“六大”农业特色产业、地方文旅优势、乡村干部培养等地方特色,全力服务甘肃乡村五大振兴;三要强化成果转化,积极发挥三农科研团队优势,多层面推动科研创新,选育新品种、开发新技术、研制新产品、发明新专利,把科研成果转化为优质生产力。

薛仰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干部标准。要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二要积极主动容错纠错。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指示,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三要建立健全干事创业激励机制。建立健全干部激励保障制度,完善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

0.2.jpg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学习会议。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