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阅读次数:810

1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副处长孟胜旺、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乔武涛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仰全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齐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一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徐鉴民,党委委员、督导室主任杨平科参加会议。

图片3.jpg

会上通报了学院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薛仰全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坚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孟胜旺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材料齐全、符合要求;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严肃认真,大家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和相互警醒、增强党性、团结鼓劲、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他就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健全党委领导班子,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委在办学治校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进一步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举措。四是要及时报告会议情况,抓好整改落实,向师生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整改任务和整改重点,推进整改任务落实。

薛仰全表示,学院党委将充分运用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切实做好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目标。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学院工作始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班子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起党委的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三是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全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三农”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教工部、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