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宿舍“断舍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阅读次数:27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提升宿舍文化品味,发挥学生公寓育人阵地的作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积极、文明、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增强宿舍间的凝聚力,3月27日,中医药学院开展行为养成教育(宿舍卫生达标)计划之“断舍离”篇章宿舍卫生评比大赛。

断舍离1.jpg


“断舍离”活动主张做物质的减法,精神的加法,让学生在此次活动中深刻明白,断舍离真正的意义不在于扔东西,而是对生活、社交、人生的整理。清理掉那些无用的、不需要的东西,在断舍离的过程中,让学生明白自己内心所需要的,从而获得一个轻松惬意的生活环境,重拾轻盈自在的人生。

断舍离2.jpg


此次活动成果良好,把学生日常行为教育和有趣的活动融为一体,让学生更加积极、更加主动的清理宿舍杂物,打扫宿舍卫生,从而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活动中,我们参与“断舍离”评比的宿舍共145间,29间宿舍在检查评比中崭露头角,表现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