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中医药学院“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4-23    阅读次数:82

为传承航天精神,激发大学生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423日,中医药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生,共计1002人收看“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图片1.png


2022416956分,太空遨游半年的神舟十三号飞船在东风着陆场平安降落,太空“出差”的3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安全顺利出舱,重回地球的怀抱。同学们通过回顾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返回画面、聆听王浚院士讲述中国航天故事、观看航天探索小实验、共同分享青少年学子太空梦想等形式,了解了一代代中国航天人向深空挺进的追梦故事,感悟他们赴九天问苍穹的豪情壮志,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勇于探索、勇于担当的意识,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图片2.png

中医药学院的全体学生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意识到几十年的航天事业,其背后是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我们亲历了自己国家的奋斗历程,我们也在日常生活的变化中感受到这个国家日新月异的进步。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师生备受激励和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者和大学生,将会铭记历史,坚定科技强国,学习老一辈航空航天人的强烈的责任感与奋勇拼搏的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新时代先锋的精神动力,全面贯彻航天精神,实践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