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中医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 期间封闭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4    阅读次数:83

各班级、各辅导员、班主任:

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甘肃省高校疫情防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要求,结合本学院实际,进一步加强我院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班级,各辅导员、班主任严格遵照、认真落实。

一、严格按照课表作息时间完成线上教学

1.7:30-7:50 整理内务、洗漱

每个宿舍在7:45之前打扫干净卫生,洗漱完毕,坐在桌前准备上课。辅导员、班主任负责按时检查(班级人数、宿舍卫生、是否起床),7:50-8:00之间反馈检查情况。

2.14:00-14:20 清理宿舍、准备上课

每个宿舍在14:20之前清理整洁宿舍,坐在桌前准备上课。辅导员班主任负责按时检查学生(班级人数、宿舍卫生、是否起床),14:30之前反馈检查情况。

3.22:20-22:40整理宿舍、洗漱

每个宿舍在22:30之前清理整洁宿舍,准备就寝。辅导员班主任负责按时检查学生(班级人数、宿舍卫生),22:40之前反馈检查情况

 

二、恢复开展疫情期间特色化学生活动

1.“我们‘疫’起动起来”——宿舍内劳逸结合保健操系列活动

结合中医药学院专业特色,由我院相关专业课教师录制眼保健操、颈椎保健操、腰椎保健操的视频短片,要求学生学习并在固定时间段在本宿舍内集体做操。

具体时间安排:眼保健操:9:45-9:55

腰椎保健操:16:15-16:25

颈椎保健操:21:20-22:00

2.“抗疫知识我知道”——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讲及心理疏导

每周两次线上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学生封闭管理期间情绪疏导等讲解工作。

主讲人:蔡伟、沈文彤

3.“宿舍小家断舍离”宿舍杂物大清理活动

利用疫情期间空余时间,按照要求开展宿舍杂物“断舍离”清理活动。由辅导员、班主任督促完成,学院于3月27日开展检查评比颁奖活动。

4.开展班级特色化活动

由各辅导员、班主任设计、指导本班级以宿舍为单位,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特色学生活动,并及时向学院反馈活动计划、实施、效果等过程性材料,之后开展检查评比颁奖活动。   

三、严格遵守校园封闭期间的相关要求

1.严格落实全员核算检测的要求,做到所有在校师生应检尽检,并及时、准确地反馈相关数据。

2.校园封闭期间严格遵守不进不出原则,坚决杜绝学生未经批准,以各种形式进出校园,一经发现,从快、从重、从严处理。

3.坚决杜绝学生以各种途径从校外购买物品,一经发现,从快、从重、从严处理。

 

 

中医药学院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