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假期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8    阅读次数:490

各班级:

2021年“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学生的安全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五一”期间学生安全稳定。

2、各班级在“五一”假期前,要通过学生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广大学生进行安全警示教育,特别要加强学生遵纪守法、防火防盗、突发事件防范、食品卫生和假日出行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3、4月30日下午学院将组织全院节前安全检查,各班级领导带队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一次认真细致地排查整治,严查使用违规电器、乱接电线、夜不归宿、宿舍酗酒滋事、打架斗殴、赌博等违纪行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违纪现象要及时进行处置,坚决杜绝晚归、酗酒、赌博、通宵上网等违纪现象发生。

4、凡是“五一”假期外出或回家的学生,各班级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登记造册,掌握学生离校时间、去向及联班级方式。各班级将留校学生名单于4月30日前报学生处。

5各班级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值班,确保信息的畅通,对于在节日期间发生的学生安全事故要按照预案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五一节日期间半小时报告暂停。

6、各公寓管理人员要做好节日假期期间公寓的安全值班工作。要对对留校住宿学生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要加强公寓的检查和巡查,尤其是夜间巡查力度。严禁留宿外来人员。

7、假期结束后,各班级要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5月5日晚、 5月6日早晨各班级自行组织检查学生晚自习、早自习、上课等情况。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摸清去向,并于5月5日晚23:30前结合学生“半小时报告”将返校情况报送至团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