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8    阅读次数:438


为强化学院安全基础防范和管理能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甘肃省教育厅《2021年学校安全风险防范2号预警》相关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于3月30日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安全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徐鉴民

成  员:各部门、各系负责人

由保卫科、学生工作部牵头,负责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汇总排查结果、制定整改措施、督导工作落实。

二、检查部位

1号教学楼、2号教学楼、中楼、1-6号学生公寓、实训室、食堂、校园供水、供电、供暖设施及校园公共区域设施设备。

三、时间步骤

(一)动员部署(3月29日)。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和措施,明确目标、明确时间、明确责任人,层层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扎实部署安全检查工作。

(二)交叉检查(3月30日)。按人员分组及分工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填写《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清单》,并将问题清单报保卫科。

(三)督导整改(3月31日至4月9日 )。保卫科根据各检查组提交的问题清单,分类整理,填写《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风险隐患整治清单》,经领导审批后,按部门职能和工作职责分发至各部门,按清单明确的整改时限认真组织问题整改,学院领导及保卫科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进整改工作有效落实。各部门按明确的时限提交整改清单,学院组织对此次安全检查的情况进行总结。

四、人员分工

第一组

组  长:康 璟

组  员:本系辅导员、班主任

检查地点:1号学生公寓

第二组

组  长:王宇翔

组  员:本系辅导员、班主任

检查地点:2号学生公寓

第三组

组  长:何海强

组  员:本系辅导员、班主任

检查地点:3号学生公寓2-4楼

第四组

组  长:尚立婷

组  员:本系辅导员、班主任

检查地点:3号学生公寓5-7楼

第五组

组  长:陈 军

组  员:自律委员会成员

检查地点:5号学生公寓1-5楼

第六组

组  长:杨 华

组  员:本系辅导员、班主任

检查地点:5号学生公寓6-9楼

第七组

组  长:沈文彤

组  员:本系辅导员、班主任

检查地点:6号学生公寓

第八组

组  长:张晓东

组  员:本系辅导员、班主任

检查地点:1号教学楼、2号教学楼、中楼、食堂

第九组

组  长:徐建云

组  员:后勤管理人员

检查地点:供水、供电、供暖设施及校园公共区域设施设备

第十组

组  长:刘宗盛

组  员:教务管理人员

检查地点:实训室

五、几点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此次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坚决贯彻国家、省对学校安全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和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把校园安全稳定放在在第一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坚决担负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稳定措施,真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全力以赴抓好排查工作。

(二)压实工作责任

各部门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逐级夯实学院、部门、班主任的主体责任,要切实担负起维护高校稳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维护稳定、平安建设主体责任,对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要明确整改时限、明确责任人,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要跟踪督办,动真碰硬,集中进行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

(三)严格责任追究

要认真开展安全检查行动,如在督查过程中发现对检查工作不重视、走过场,弄虚作假、敷衍了事,整改不力的,学院将予以通报,并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对排查整治行动不力而引发问题的,将按照《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平安甘肃建设实施方案》有关规定,提请平安甘肃建设领导小组取消评选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