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康养与教育学院-体育教学进行改革尝试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231

新学期伊始,康养与教育学院体育与健康研究中心针对目前学生健康状况和学习实际情况,根据甘肃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新学期体育课进行了课程改革。

中心本着“健康第一、安全为要、因地制宜和协同育人”的教学原则,重新研究改革体育教学。将进一步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打破体育课重实践、轻理论传统,增加了5个课时的理论教学,从知识层面指导学生加强营养饮食、规律作息、运动保健,结合现代学生体育锻炼特点组织开展特色文体活动培养学生终生体育的意识。

3月1日,学院进一步组织召开体育教学改革专项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会。会上结合访企拓岗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体育教学应当结合专业发展和就业特点进行教学改革,真正做到协同育人。如中医保健专业学生在就业中对上肢力量和手部力量要求较高,结合这一特点该专业学生在体育教学中应适当添加上肢力量和手部力量训练内容

下一步,学院体育教学改革将进一步在培养学生健康日常生活习惯、增强体育素质、促进专业技能发展上下足功夫。

 

体育1.png

体育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