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专题教育 /正文

康养与教育学院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进行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18    阅读次数:300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康养与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线上线下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

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专题教育1.png

专题教育2.png专题教育3.png

专题教育4.png专题教育5.png

专题教育6.png

专题教育7.png

专题教育9.png专题教育8.png

在收看开幕会盛况后,我院全体教师及党员学生于下午16:30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精神交流研讨会。会议上,大家畅谈了对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感悟和学习体会。

专题教育10.png

专题教育12.png专题教育11.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未来,我党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代高等教育工作者,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圣神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讲党话,跟党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党总支书记马万锋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以百年大党、当代世界大国的自信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开放创新生态”等新内容,彰显了百年大党的政治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各方面工作中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院长沈文彤

上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更加明确了二十大召开的深刻意义,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在平凡岗位上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让广大⻘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王选录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十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过去十年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其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一线工作者,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教育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主动研究学院发展、专业建设,拓展优化教育工作途径方法,为培养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副书记岳金丽

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气势恢宏,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和胜利的信心。结合现在开展的生态保护科研工作,我将更加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冰老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的伟大历史成就鼓舞人心,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让我作为一名高校团学工作者,深感肩负使命的重大。我将严格按照党的要求,将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团总支书记韩娟

面对中华⺠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新时代的⻘年生逢其时,有着无比广阔的才干施展舞台。我们将抓住机遇,坚持理想信仰,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实践中练就本领,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0级中医养生保健专业张文婧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通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报告,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2021级中医养生保健专业宋杰

下一步,康养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将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系列报道,并组织学习讨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