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调整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9    阅读次数:385

 各位同学:

按照2021年8月15日甘肃省高校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经学院研究决定,现对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做如下调整,请同学们遵照执行:

1、返校时间 :返校时间暂定于9月6日——7日。实行错峰返校,根据疫情变化情况,若推迟开学,此方案所有时间点顺延。 具体安排如下:

9月6日返校学生:经济管理系19级会计、财管专业以及20级学生,农业工程系、畜牧工程系20级学生。

9月7日返校学生:园林工程系、食品与环境工程系、信息工程系、中医药学院20级学生。

请同学们严格按照安排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

2、所有返校学生需完成疫苗接种。请尚未接种疫苗的同学们抓紧按照到当地有关部门的要求和安排进行疫苗接种。返校前还未接种的同学需提前向系(院)说明原因。

3、在中高风险区的学生暂缓返校。返校时间和具体事宜按照城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类管控措施和学院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开学前14天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返甘学生,一律由属地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集中隔离14天。集中隔离期满且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转为“绿码”后,经属地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同意通行后,向系(院)提出返校申请,填写《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申请》,经系(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4、在低风险区的学生,应在开学前14天返回甘肃居住地,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规定,继续做好14天个人健康监测,尽量较少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14天健康监测期满后,凭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和个人健康码“绿码”(以下简称“双绿码”),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系(院)提出返校申请,填写《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申请经系(院)审批同意后返校。

5、学生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属地疫情防控相关部门确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由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后续核酸检测及分类管控等措施。

6、所有学生到校时,均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查验“双绿码”。

7、甘肃省外、兰州市外返校的学生,到校后由学院会同医疗、疾控和核酸检测机构,集中分批次再组织1次核酸检测,组织检测和结果未出时实行闭环管理。

8、境外师生未经学校同意一律不返校。

9、全体学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要完成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学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发热、乏力、咳嗽、咽痛、咽干、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的,要及时就诊,待症状消除且核酸检测阴性报学校批准后方可申请返校。严禁带病报到。

10、返校学生须提早规划行程并将购票信息按所在系(院) 要求及时提供给辅导员或班主任。不要随意变更日期和行程, 确因特殊原因需变更行程的,请提前向辅导员或班主任提出申请并报备。在返校前应减少不必要的跨区域流动,有条件的学生返校时尽可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减少公共交通工具的 转乘次数。

11、填写《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申请》,须监护人和本人承诺并签字,于返校前一天拍照发给辅导员或班主任,辅导员或班主任同意后方 可返校。开学后报到时交纸质版。

12、所有返校学生从即日起必须坚持每日在“钉钉”健康 打卡上报,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请未加入钉钉群的同学向辅导员、班主任提供姓名、电话号码(注册钉钉的电话,一旦提交不得更改)、所在年级、所在班级、所在的系(院)等信息,以便信息上报。

13、学院秋季开学后实行闭环管理,请同学们提前准备好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进出校园管理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兰”,并做好健康防护。
   14、请学生提前准备好本学年度学费、住 宿费,返校后按学院财务处的通知及时缴纳。

15、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按时到校的学生,应按照教务管理规定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16、同学们要继续严格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继续做好个人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接触过疑似或确诊病例、所处地点等信息上报的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同学们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今后如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要求有调整的,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