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暑假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大走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5    阅读次数:403


各班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扶贫攻坚战中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使每一个贫困的家庭在奔小康的路上不掉队,使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学生不辍学。根据教育厅的通知要求,学院决定在2021年暑期开展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大走访活动”。现将走访活动工作安排如下:

一、走访对象:

各班级可选择1-2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由系部领导带队,选派班主任或辅导员参与,共同对本班级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学生家庭情况。

二、活动内容:

1.宣传国家、我省及学院对学生的奖励和资助政策(如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校内奖学金、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特困生补助等)。

2.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告知家庭主要成员该学生在2020-2021学年的受助情况。

3.了解毕业班学生实际情况、联班级方式(电话、手机、通讯地址、E-mail、QQ)以及学生就业意向,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还款、付息方式等。

4.了解在校期间享受过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现状,并收集受助学生家长对我院资助工作及学生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5.宣传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水平、办学实力、招生政策等整体情况。

三、走访时间:

7月10日至8月20日,具体时间请各班主任自行安排。

四、活动要求:

1.各班级于6月17日前将被走访学生信息(包括学生姓名、所在班级、班级、性别、家庭详细地址、家庭情况以及本学年受资助情况)报至学团办公室。

2.各班主任对每一户走访学生家庭要拍照片留存“走访”资料,并在走访活动结束后,总结走访成效和好的做法,于秋季开学前报至学团办公室(文字、图片、视频)。

3.各班主任走访期间按照当地政府部门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