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415


各班级:

端午节将至,为确保全院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愉快的传统佳节,现就做好端午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重申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各班级要增强责任感,保持敏锐性,切实做好节假日安全稳定教育和管理工作。在放假前,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要专门召开班会,开展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树立安全意识。开展一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自觉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二、加强防诈骗风险防范教育。

教育学生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个人信息资料,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乱点击链接,不随意扫描二维码,坚决不贪意外之财,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就业观,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三、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

做好离校学生的登记请假工作,要掌握学生去向,要求学生按时返校;如果发现有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应及时主动与学生及家长联班级,查明原因并督促其尽快返校,对无正当理由又未履行请假手续的要按规定严肃处理。

四、扎实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1、各班级要做好对在校学生的管理工作,严禁酗酒打架、寻衅滋事、夜不归宿、私自留宿外来人员等违纪行为,同时安排好假日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尽职尽责,掌握动态,确保能及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如遇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

2、各公寓管理人员要做好节日期间公寓的安全保卫工作。要加强公寓的检查和巡查,尤其是夜间巡查力度。严禁留宿外来人员。

3、节日期间,半小时报告制暂停。假期结束后,各班级要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6月14日晚恢复半小时报告制。6月14日晚自习、 6月15日早晨各班级自行组织检查学生的晚自习、早自习、上课等到位情况。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摸清去向,并于6月14日晚23:30前结合学生半小时报告将返校情况报送至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