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2-06-10    阅读次数:2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精神发扬好”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党性和党史知识,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培养历史责任感和更好的弘扬革命精神。6月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尔黼楼团学办公室举行了“信工学子将青年革命故事”演讲比赛。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王书记、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支委委员和其他行政教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1.jpg


本次演讲比赛的参赛者共十一名,活动主要以红色记忆的故事为演讲题材。其中《朱德的扁担》、《将军叶挺》、《革命者》等许多故事感人至深,进一步宣传了党的在革命的艰苦岁月里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在此次演讲比赛活动中同学们表现积极,表达流畅,富有情感,体现了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情洋溢的演讲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比赛结束后王书记进行了点评。


2.jpg


最后经过选拔,参赛者申礼维、申浩搏荣获一等奖,张志涛、赵继祥、周永乐荣获二等奖,刘娇娇、刘雄山、候再昌、汉娟、王博博、包俊娟荣获三等奖。此次活动展现出了同学们用红色的激情去拥抱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