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1    阅读次数:241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今年,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互助行动”系列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1.png


在这个疫情肆虐的三月,为了全院学生能够及时有效的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工程学院21级计算机网络一班的同学们积极主动帮助医护人员搬桌椅,布置核酸检测现场,待检测完毕消毒后已是晚上10点多了,同学们又齐心协力将桌椅搬回教室,虽然同学们累的满头大汗,但是心里都是暖洋洋的。

随着时间推移,疫情越来越严重了,学校要求所有线上课必须在上课教室进行,为了能够让广大同学方便线上教学,提高同学的线上学习效果,学校决定在1号教学楼每个教室的触摸一体机安装腾讯课堂和钉钉等教学软件。21级网络一班的部分同学得知此消息后,主动提出要帮助信息中心老师为各个教室触摸一体机安装软件,他们虽然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但收获却满满的,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同时还为学校贡献了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2.png


生活中,雷锋不是英雄,只是将一件件小小的好 事坚持做下去, 学习雷锋也不应该仅仅是雷锋月的事情。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帮助他人的意识——学习雷锋,从“我”做起,把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

通过此次活动的展开,使得雷锋精神充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希望我们在关怀身边老人的基础上,也将爱心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关注更多的孤寡老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用心关爱,学会感恩,努力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让无私奉献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3.png


信息工程学院

21计算机网络一班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