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2-03-16    阅读次数:256

为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迎接第59个“学雷锋日”,近日,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1.png


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践者。信息工程系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班志愿者主动在课余时,对学校内“ 几大场所”进行督导检查,落实扫码测温;同时,积极主动劝导同学戴口罩、提高防范意识,并做好最新防疫政策的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png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一支支由本校大学生组建的志愿者队伍集结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后方,在疫情防控号角吹响的时刻,大学生志愿者用青春与热血守护家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各种方式向疫情“亮剑”,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们不怕冷,不怕累,不挑活,服从分配,用青春在抗疫阵地竖起一面鲜红的旗帜,彰显当代大学生的样子!一个人的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但一群人的力量却气吞山河。疫情就像是躲在黑暗里的怪物,出现的让你猝不及防。面对疫情的来临,我们能做的就是防护好自己,不聚集,勤洗手,做好消毒,戴好口罩,不给国家增添麻烦。困难和苦难从来不会击垮我们,只会令我们更加竖强!

自我市出现了新增确诊病例以来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这段时间,在校企合作企业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下,我们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班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给同学们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叮嘱他们宿舍要勤通风、勤洗手,外出要戴口罩,不要聚餐和聚会。此外,还希望疫情很快过去,我们都能恢复往昔平静的生活。我们是大学生,任何需要我们的时刻,都应该挺身而出!为抗疫人员力所能及的分担工作,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3.png


通过此次学雷锋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服务社会意识,为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全面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属子自己的力量。

凛冬已经离去,春天已经来临。兰州加油!甘肃加油!


——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