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设置 /正文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19-09-17    阅读次数:808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物联网产业,服务区域与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与创新精神,掌握物联网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具备物联网组建、管理、维护、应用,物联网设备营销与技术支持等能力的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人才。

 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系部与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锐捷网络(兰州融信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深度校企融合。主要培养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的信息与通信工程技术人员、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人员、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人员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物联网概论、数据库基础、单片机技术、传感器应用技术、自动识别技术、无线组网技术、嵌入式技术、物联网项目规划与实施、物联网应用程序设计、综合布线、Java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移动应用开发、信息安全、云计算技术应用、物联网运营平台及其安全、工业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与可视化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就业于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测试、维护、管理和服务、物联网系统运行管理和维护、物联网项目应用软件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