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学生工作部深入二级学院党总支调研学生管理工作(二)

发布时间:2024-03-13    阅读次数:120

为继续加快实现学校“对标对表强治理,全力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总体目标,强化校院两级管理制度机制“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各负其责”良好运行,全面促进学生管理工作攻坚强基,提质增效,3月12日下午,学校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经贸与电商学院党总支以座谈形式调研学生管理工作,经贸与电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1.jpg

会上,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就经贸与电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基本情况、班子成员分工情况、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难点等做具体调研。

经调研,我校经贸与电商学院目前在籍学生1515人,扩招生383人,女生人数占比较大。经贸与电商学院从实际出发,首创党总支书记亲自上手,党、团、学负责同志高度融合协作的“1+3”管理模式,以“勤”字当头,做到数据贯通勤、各负其责勤、对接落实勤。面对复杂的学生管理工作,学院党政一把手亲自上阵,为学生管理的老师提供坚实有力的后盾,激发了老师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具体的学生管理工作中活用“通报制度”,深入基层,确保各项数据透明长期坚持各项学校的管理制度,切实做到保安全,守底线,育英才。

本次调研,还讨论了近年来经贸与电商学院发生的学生管理典型案例,探讨了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现场商议草拟了班主任周例会机制。调研内容丰富,收获满满,为提升学校总体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提供有力支持。

(文/杨俊石 图/杨俊石 来源/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