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2024年“中银杯”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物疫病检疫检验赛项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1-12    阅读次数:180

1月8日,2024年“中银杯”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物疫病检疫检验赛项圆满结束。

1.jpg

 此次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竞赛宗旨,共设置理论考核和技能考核 2 个考评点,赛程共计3天。根据大赛规程安排,1月6日下午进行了理论考核,1月7日~8日分别开展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微量法)、鸡的病理剖检与镜检两个模块的技能比赛。比赛安排进程有序,节点紧凑。参赛选手来自甘肃省7所高职学校共计17个参赛队34名选手参赛。

2.jpg

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充分的自信、严谨的态度、默契的配合投入竞赛,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专业素养。为了使比赛结果评判更加公平公正,裁判组结构组成更加科学合理,本次裁判组由3名外省裁判和2名省内裁判组成。每个评委严格按照比赛大纲和评分细则,紧扣知识点和实操得分点,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做到了裁判评分的公平、公正。

3.jpg

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赛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其中,学院代表队取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大赛,为选手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切磋、竞技提高的有利平台,为将来就业或继续求学深造提供了一次良好的锻炼机会。进一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为我省农牧业健康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