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畜牧兽医科技学院组织召开全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阅读次数:346

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水平。畜牧兽医科技学院于20231215日下午在经权楼415会议室召开了全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畜牧兽医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26名来自各年级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甲川院长讲到少数民族学生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习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主线,增强畜牧兽医科技学院各民族学生的情感联系、文化共性和心灵共鸣。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同学们认真做好学业规划,进一步认识自我,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为将来走向社会做好准备。要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并在这三年内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业规划贯穿于学习生活的始终,涉及方方面面,能够不断督促学生挑战自己,明确学习生活的目标,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专业课学习之余,要丰富自己的业余爱好,发挥兴趣特长。切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将来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借此也希望各位同学不仅要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尊重各个民族的文化和传统。

1.jpg

何建文副院长结合教学工作,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专业自信,要学会不耻下问,听不懂的专业知识及时向老师请教。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的疑问做了一一回复。宠物科技系赵润梅主任也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宠物美容专业的学科设置、培养模式和就业前景。

本次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同学依次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分享了本民族的文化和风俗习惯来自藏族、回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同学围绕自己在校生活期间获得的成长与进步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在完成好学业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长参加学生组织,进而全面发展、绽放风采,将继续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练就扎实过硬本领的实践技能。

2.jpg

座谈会现场气氛欢快融洽,同学们的发言展现出青春洋溢、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与会老师们亲切询问同学们情况,认真听取少数民族同学的发言,深刻了解少数民族同学在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并表示会充分动员学院力量在后续开展指导和帮扶。

本次座谈会不仅为学院少数民族同学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更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心与关怀。今后,畜牧兽医科技学院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来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并持续做好少数民族教育、管理和帮扶,不断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效果和质量,提升学院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