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学思践悟强本领 履职尽责勇担当--学院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1    阅读次数:262

531日,学院班子成员孙甲川在尔黼楼1203会议室讲授题为《学思践悟强本领  履职尽责勇担当》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以及非党员教师共计13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7de1fd25aa41251d.jpg

孙甲川从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学思悟贯通,以讲话精神科学内涵指导专业群建设;知信行统一,践行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内在逻辑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职业教育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重点突出了学思践悟强本领,履职尽责勇担当的党课主题。并结合自身近期的学习体会,深入交流了作为一名职业院校教师要学思践悟增强本领,能够履职尽责,能够用于担当。

孙甲川强调,作为农业职业院校教育工作者,深刻地认识到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近年来,现代畜牧业的发展呈现“散退规模进”趋势,规模化率达65%以上。此外宠物成为行业新业态,催生了市场对大数据分析师、宠物美容师、宠物医生的需求。专业群服务对象也由大动物向犬、猫宠物辐射,单一的畜牧兽医专业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包括人们对生态畜禽产品的物质需求、对伴侣动物的精神需求、与动物和谐相处的需求等。因此,对我们优化专业群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专业集群发力,发展培养一支“智能化、信息化、善分析、能决策、精育种、善养育、精护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我们要学深悟透,履职尽责,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新时代农业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在农业职业育人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党课后大家一致表示,党课内容深入浅出,能够结合学思悟贯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科学内涵,结合专业群建设实际,提出了以讲话精神内涵指导专业群建设思路。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研究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学思践悟强本领,履职尽责勇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学院整体工作上来,将学习成果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