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深学细研 学思践行---畜牧兽医科技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阅读次数:176

2023420日下午,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方案安排,畜牧兽医科技学院在尔黼楼140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全体教职工党员、专业带头人及干事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明达主持。

研讨会按照党务会议“第一议题”制度,首先集体学习了胡昌升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学习班上做的主题为《把牢方向 锚定目标 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辅导报告;学习结束后,会议围绕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兰州大学杨肃昌教授所做的《新时代农业“八字宪法”新解》、学院党委书记薛仰全教授所做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党内集中教育的发展演变与启示》及兰州市委党校欧阳波教授所做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等四个辅导报告,每位党员按照个人的学习与领会,谈体会、谈感受。


图片1.png

党总支书记李明达同志围绕四个辅导讲座的学习谈到:四个不同主题的讲座,从不同的侧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做了辅导讲解,每一次的学习都是一次理论的深化,是一次党性品格的锤炼,是一次差距不足的反思,是一次自我提升的激励。作为学校的一名党员中层干部,始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落实知信行合一,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孙甲川谈到:通过参加此次专题学习,在理论学习方面有了新的收获。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带来了诸多的经验与启示,坚持理论创新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稳健前行的精神之魂。进一步对百年大党的党内集中教育的历史逻辑、基本特征和经验启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图片2.png

副院长何建文谈到: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经验,努力把职业教育改革、教学方法创新的新路径和新模式应用到教学中提升教学质量。

党总支副书记李亚兰谈到:通过参加此次专题学习,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班主任辅导员的理论积累不足,学习深度不够,导致在学生的思想教育过程中过于枯燥、刻板,学生的接受度不高。在今后的学生意识形态管理中,要以科学理性的方式引导学生对待社会新思潮,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联系当下社会热点,提升学生对主流意识的公信力,避免学生出现价值观迷茫和意识偏差。

畜牧科技系主任金丽娜谈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更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推进祖国发展、民族复兴。作为一名一线教师,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对党的理论理解的更透彻、更系统,帮助我更有效的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兽医科技系主任敬淑燕谈到:作为一名职业教师,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经常性的总结与反思,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高教学水平,努力上好每一堂课,以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去学习。


图片3.png

研讨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几天参加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集中学习,对党的理论不断深化,党员意识不断增强,激发了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立志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同时也表示,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差距不小,今后要继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为打造丝路寒旱农业新高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