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宪法进校园∣学校举办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    阅读次数:62

12月4日,在第十个宪法日之际,校团委联合党政办、应急安稳部(保卫处)、康养与教育学院开展“宪法进校园,法律宣传培训”专题培训活动。

图片2.jpg

此次活动特邀请白春民律师作专题讲座,讲座上,白春民以生动的讲解和案例分析,介绍了宪法的概念、宪法的作用、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效力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白春民还引导大家共同探讨了宪法与公民权利、法治社会、国家治理等方面的关系,并与现实生活中的法律问题相结合,让师生深刻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意义和巨大作用。

图片1.jpg

此次讲座为学校师生深入了解宪法提供了重要平台,不仅激发了师生们对宪法的兴趣,也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和社会责任感,为宪法精神在校园中的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开展系列学法的活动,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素养,持续营造法治校园氛围,为建设法治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文/韩娟 图/大学生记者团 审核/罗晶 来源/康养与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