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一、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师生、改革创新的要求,负责向全院师生员工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和新时期统战理论。

二、围绕学院党委、行政重点工作,制定并落实好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计划;组织、指导和安排全院党员、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负责组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研讨,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进行检查和指导;负责编写、购买学习材料,组织学习辅导,检查学习情况等。

三、负责全院的思想政治工作,重点负责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推动和总结。调查了解全校师生的思想动态,搞好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做好调查研究和理论研讨,配合纪委等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四、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指导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与政策”课的教育教学工作。

五、负责全院精神文明建设和普法工作,承担全院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综合协调工作,检查、推动相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与落实。

六、负责学院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建设并管理好宣传阵地,进行舆论和宣传教育,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升和稳定营造良好氛围,树立学校良好形象,扩大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七、负责校园网络舆情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学院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和讲座的审查和管理;负责学院重大节日、纪念日等活动的宣传提纲的拟定、活动内容及方式的审查和指导,做好摄影、摄像工作;主办和管理学院网站新闻、微信平台、微博以及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负责校报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编印学校各类对外宣传品。

八、负责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研究工作。组织落实上级部门交办的有关理论研究课题;组织召开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专题会议,收集、编印和推荐刊发研究成果。

九、负责学院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密切跟踪国内意识形态领域的发展与动向,汇编相关材料供领导参考;做好学院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动态和工作总结;做好学院党报党刊的订阅工作;负责学院自办出版物(非正式出版物)的审批和管理;做好学生社团年检工作的督查考核。

十、负责召集学院宣传工作会议,联系和协调学院各部门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走访听取师生员工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建议,组建和管理院办媒体的教职工记者编辑队伍和学生记者队伍。

十一、负责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十二、负责统战工作,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协助各民主党派做好组织发展及思想政治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在宪法赋予的业务范围内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组织召开党外人士联谊会议。

十三、承担学校党委、行政及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其他部门及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副部长:杨多海(主持宣传统战部全面工作)

              孙甲川(负责专项工作)

              罗   晶(负责办公室和思想政治工作)

              许湛金(负责新媒体与舆情管控工作)

部门工 作人 员:

              张江龙(负责新闻宣传工作)

              郭    迪(负责统一战线工作)

联  系  电  话:0931--4674005(兼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