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学校领导赴玉垒乡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阅读次数:52

12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薛仰全、副校长马万锋一行赴文县玉垒乡大山村、筏子坝村开展乡村振兴走访调研活动。

D50DB2AD35E2F48FE36241977787B466.jpg

薛仰全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帮扶村筏子坝村、大山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未来发展规划等概况。对驻村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表达了深切关心,对农村当前发展产业路径、拓宽平台等问题进行指导。薛仰全表示,我校作为玉垒乡的对口帮扶单位,支持帮助玉垒乡实现乡村振兴任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的对口帮扶工作中,将结合学校优势,给予玉垒乡资金帮扶、政策帮扶,努力把筏子坝村、大山村打造成环境优美、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校领导一行对学校驻村干部一直以来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驻村工作队进一步提高认识,依托学校资源和优势,做好智力支持,筹集更多的社会资源,围绕乡村振兴精准发力,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一是聚焦“一老一小”帮扶群众,开展关爱寡居老人关爱行动,构建“圆梦”大学帮扶机制,做到扶贫又扶智二是聚焦茶产业,继续巩固提升茶园管护技术水平,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三是聚焦技能培训,提升技能水平,切实做好帮扶点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四是聚焦政府项目,实施精准帮扶,坚持产业、项目和人才相结合的思路,靶向发力,帮扶促增收;五是聚焦创新帮扶机制,助力乡村振兴。探索构建“学校+帮扶县+帮扶村”三位一体的帮扶机制,将帮扶机构建在县上、村上,持续发挥帮扶干部作用,传好乡村振兴“接力棒”。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注重“可持续性”帮扶,将“志”“智”双扶相结合,使帮扶工作更结合当地实际,更接地气。这次走访调研,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智力、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资源,让帮扶工作见真招见实效,为大山村、筏子坝村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马凯丽 图/马凯丽 审核/罗晶 来源/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