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我们的帮扶故事】我校教师郑生岳参加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典型工作实例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阅读次数:59

11月24日,我校教师郑生岳参加陇南市武都区甘泉农业中学举办的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典型工作实例交流学习活动,并担任主讲教师交流发言。

图片3.jpg

交流会上,郑生岳做了《建构职业教育新思想、学习职业教育新理论是新时代背景下职教人的必练内功和应有之技》的主题发言,发言围绕职业教育中学校和企业的本质属性与区别、职业教育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多方多维协同育人的探索与发展、专业建设深职范式案例介绍与启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图片4.jpg

活动中,郑生岳分享了自己的课程建设案例:高职《植物保护》课程改革——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建设情况。他指出教师在设计教学基本思路时,应遵循根据实际案例拓展教学,让学生从中构建自身的知识和能力体系,获得关键能力的发展,解决复杂工作情景中的综合性问题。

郑生岳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用职教人的热忱,呈现出充满智慧的教育方法,彰显出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为该校的教育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郑生岳老师自参加帮扶工作以来,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为武都区甘泉农业中学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纵深发展与教师专业化成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郑生岳的帮扶事迹体现出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情怀与担当,彰显出农业院校以一己之力贡献区域三农发展的使命与责任。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鼓励和支持郑生岳老师作为帮扶团队骨干教师成员推进“传帮结对”工作,为帮扶工作继续书写新的篇章。

(文/马凯丽 图/马凯丽 审核/罗晶 来源/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