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莅临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2    阅读次数:69

11 月 21 日,学校在英甲楼七楼学术报告厅开展衡鉴讲堂第八期专题讲座,特邀请全国“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曲建武开展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徐鉴民、宋世斌出席活动。全体中层干部、专兼职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两百名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2.jpg

  曲建武以“涵养崇高师德 倾力铸魂育人”为题,从传承大学文化、体现政治意识、创新教学方法、厚植仁爱之心四个方面出发,结合自身身边的育人事迹和丰富的育人经验,用平凡的事迹、饱满的感情引起现场广大教师心灵上的同频共振。他号召广大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倾力铸魂育人,勤思育人方法,笃行育人之功,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积大德、积大爱,启智润心,铸魂育人,

引发现场强烈共鸣。

  曲建武对现场学生提出殷切的期盼。他叮嘱学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爱国情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要提高理论素养,在最美好的时光做最重要的事情,在大学阶段积累学识,才能厚积薄发。

图片3.jpg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宋世斌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曲老师从大学辅导员做起,四十余年奋战教育一线,心怀崇高的教育大爱。曲老师的报告是对我们灵魂的又一次触动和升华,他的人生事迹彰显“时代楷模”的典范,无愧于“最美奋斗者”的称号。希望广大教师能以曲建武老师为榜样,厚植立德树人情怀,用心教育学生,用爱培养学生,为培养新时代农业技术技能人才不懈耕耘。

(文/马凯丽 图/张江龙 审核/罗晶 来源/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