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追溯农耕岁月 开启“寻根之旅”——学校举办“寻根·家乡农耕文化”活动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3-11-21    阅读次数:57

近日,学校在陇原农耕文化展览馆举办“寻根·家乡农耕文化活动成果展”。本次成果通过征集农业与生态学院全体学生的摄影作品、手工艺作品、绘画作品、书法作品,展示陇原农耕文化的精神与内涵,吸引了多名师生参观体验。

图片1.jpg 图片5.jpg

图片3.jpg 图片2.jpg

走进“寻根·家乡农耕文化活动成果展”现场,一幅幅生动又具有地方特色的农耕文化作品展示在大家面前——庆阳香包、兰州刻葫芦、麦秆画、种子画、植物画、家乡风景摄影作品、手工刺绣等。广大作品不仅展现了陇原农耕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拓展了同学们的艺术视野,展现了涉农专业学生知农、爱农、为农的情怀与热情。

图片7.jpg 图片4.jpg

图片6.jpg 图片8.jpg

许多同学参观完后纷纷表示,从展览中学到了很多关于农耕的知识,并对农耕文化产生了更深了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勤奋努力、积极进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与农业与生态学院联合举办。

(文/刘晓颖 图/刘晓颖 审核/罗晶 来源/农业与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