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消除安全隐患 守护师生平安——学校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11-17    阅读次数:57

为加强冬季校园安全,近两日,由校长齐磊、副校长徐鉴民、马万锋、宋世斌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分别深入本校区、和平校区、新区校区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三校区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配电室、锅炉房、食堂、超市、浴室、菜鸟驿站等重点部位,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水电安全、危化品管理、燃气安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图片2.jpg

在本校区学生食堂和校园超市,检查组认真查看消防设施,提醒工作人员落实好更新换新,并要求相关负责人稳定饭菜和日用品价格,让学生得到真正的实惠,保证食品安全。在学生宿舍,检查组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勉励大家克服认真学习知识技能,防止电信诈骗。

图片3.jpg

检查后,齐磊表示,今年是学校强基攻坚关键年,广大教职员工默默无闻地付出,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校园和谐平安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各有关部门加强安全管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做好创稳创安工作;互相协同工作,做到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图片4.jpg

在和平校区检查时,检查组实地查看工程项目、实训厂房、生产基地、供暖锅炉房、综合实训基地、食堂等场所;检查组强调,校园安全措施重在落实,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防范重于泰山”的工作思想,认真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协作,努力形成安全工作既各司其职、又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守护师生共同安全。

图片5.jpg

在新区校区检查时,检查组详细了解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实地查看办公楼、教师公寓、智能温室、日光温室等场所,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汇报,要求大家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工作进度,谋划好服务师生的后续项目,建立安全闭环管理机制,进一步改善办学环境,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检查组一行还代表学校领导班子看望慰问了一线岗位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在学校勤工助学的青年学生。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与工作人员认真交谈,热情关切供暖保暖有关事宜。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应急安稳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慰问。

文/赵东新 图/郭迪 审核/罗晶 来源/应急安稳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