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论学习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 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7    阅读次数:135

4月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 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鉴民主持。

图片12.jpg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要学习中国运动员拼搏奋进、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并从中国运动员的奋勇拼搏中读懂中华民族矢志不移、勇毅向前的精神,点燃激情,成就梦想。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党史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进一步充实党史教育课程,丰富党史教育形式,提高党史教学质量。要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推动党史更好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党员干部终身必修课。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和“长效化”两个关键。要坚持效果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有效推进学校管理转型提质、深化“三教”改革、实施“五大工程”、完善“三大体系”、优化育人环境的动力、举措和成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校廉洁文化建设,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制度建设。一是要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涵养廉洁文化、强化纪法教育,健全学法纪制度,创新警示教育方式,加强年轻干部教育。二是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筑牢思想“第一关”。务必守住“第一关”,抵住诱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要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要谨记小事小节连着作风形象,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保持防微杜渐的思想警醒,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下属。

学校全体副科及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江龙/撰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