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党校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和陇人骄子高校巡讲活动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24    阅读次数:384

 
 

 

全国道德模范和陇人骄子高校巡讲活动在我院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李魁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卫东讲话

 



道德模范  肖玉川

道德模范  张晓



道德模范  王万青




青年教师田喆发表感言



青年教师沈文彤发表感言

副教授张晓东发表感言

 

 

 

全国道德模范和陇人骄子高校巡讲活动在我院举行

学生感言

学生感言



6月27日上午,全国道德模范和陇人骄子高校巡讲活动在我院举行。在我院巡讲的有首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2007年十大陇人骄子、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医生张晓,第二届甘肃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2010年十大陇人骄子、原甘南州玛曲县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医师王万青,2011年十大陇人骄子、庆阳市宁县瓦斜乡副乡长肖玉川。甘肃省文明办副主任郭锦诗和学院党委书记李魁出席巡讲活动。省文明办协调处处长张正权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卫东、副院长苗世林、齐磊以及学院全体中层干部、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400多人聆听了巡讲报告。巡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魁主持。

省文明办副主任郭锦诗在讲话中说,在全国高校中开展道德模范宣讲活动,兴起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是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公民道德建设的有力探索和深度实践。近年来,我省广泛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和陇人骄子的评选表彰和宣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的学习模范、关爱模范、争做模范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了一大批全国道德模范,涌现出了一大批新时期的陇人骄子。他强调,举办全国道德模范和陇人骄子高校巡讲活动,就是要进一步集中展现陇原儿女坚韧不拔、奋发有为、团结协作精神和无私无畏的时代风貌,激发我们一心向善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从我做起,崇尚道德,推动整个社会的文明进程;就是要把道德模范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我们的实际行动和学习效率,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的“三热爱”教育;就是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大家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争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积极践行者,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卫东在致辞中说,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希望全院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学习他们自强不息、从善如流、勤劳勇敢、坚韧不拔的高贵品德。以此进一步兴起“人人宣传道德模范、人人学习道德模范、人人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学院将以此次巡讲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活动,将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中,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希望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模范履行者,教师职业道德的光荣捍卫者和大学精神的忠诚守护者。广大学生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砥砺品格,矢志报国,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共同努力营造知荣辱、讲文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位道德模范和陇人骄子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令人生动而亲切地感受到文明与道德的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学院成教部副主任张晓东、基础部教师田喆、农业技术系教师沈文彤以及畜牧兽医系学生王海元、农业技术系学生杨玉、经济管理系学生任欢分别发表即席感言。

学院李书记最后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认真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把学习活动作为加强广大师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增强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把学习道德模范事迹与学习身边的先进人物结合起来,努力营造求真务实、默默奉献的干事创业氛围和争先创优的积极性;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讲道德、做好人,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