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党校 /正文

学院召开第三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24    阅读次数:477

 
 

 

3月16日,学院召开了第三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贾卫东主持,院长李敏骞做了题为《农业特色示范校建设解析》的报告,党委书记李魁发表了题为《齐心协力抓党建,全心全意促发展》的重要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食品化工系党总支书记李世珍做了题为《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以凝心聚力,营造系教学管理育人环境以创先争优》、农业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安文芝作了题为《坚持标准,注重培养,发挥作用》、直属第三支部书记李明达作了题为《坚持学生养成教育,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经济管理系主任刘宗盛作了题为

《积极投身教改实践,推动系部工作持续发展》、直属第一支部书记徐向暹作了题为《立足本职,着眼全局,积极探索服务路径》的交流发言。

会上李院长从农业特色示范校特在哪里、基本构架、关于服务“三农”体系、思政人文体系和专业体系五个方面全面详细而系统地阐释了示范校建设及其促学院跨越发展的问题。

李书记在讲话中说,这次党建会是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动员会,是全面落实第二届教代会确定了的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示范校建设的一次鼓劲会。也是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党建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共同谋划党建工作如何保障和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研讨促进会。

李书记强调今年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的总体思想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以十二五发展规划为目标,以示范校建设为载体,以争先创优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力推内涵建设大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大提高,学院发展上台阶。具体来说一是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凝心聚力,为保证学院中心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院系处室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主动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素质修养,注重品行,做加强党性修养的表率。三是要着力推进特色示范校建设,促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党建与思政工作全面提升。四是要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

李书记要求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注意增底气,练内功,重修养,强素质。提高四种能力:学习实践能力,化解矛盾的能力,协调能力,执行与推动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农院人的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接受四种锻炼:克服困难的锻炼,经得住挫折的锻炼,经得住委曲的锻炼,经得住荣誉的锻炼。加强四个修养:理论修养,作风修养,品德修养,纪律修养。要克服和抵制一些不良现象,高标准要求自己。要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和教科研氛围,鼓励个性,倡导质疑,宽容失败,激励创新。要坚持原则,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敢抓善管,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

李书记说,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新发展都给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重大课题,那就是如何更有效地保证与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同时,都要认真研究工作,创新方法,把务虚的工作做实,要以学院发展的思想、感情、责任做党建与思政工作;要以做课题的精神作风去做党建与思政工作。要找准接合点,选准突破口,把党建与思政工作做到实处,做到每个党员教师干部学生的灵魂深处。

最后李书记要求,各党组织,行政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研究,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继续扎实有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力求取得实效。要以“全面推进示范校建设,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主题,要动员全体党员带动师生员工立足岗位,奋力创先争优,为示范校建设,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