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党校 /正文

关于举办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13    阅读次数:41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学院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安排如下,请通知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参加。

一、培训时间:

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

二、培训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学院《发展党员基本程序和基本要求》和《学院大学生党员基本修养规范》;

3、十九大报告

4、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5、实践学习: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以小组形式开展奉献日活动;

6、视频学习:《党章中的党史》系列微视频第一集《忠诚源于信仰——一座衣冠冢的传奇》第二集《苦难铸就辉煌——一块老弹片的述说》第三集《坚守始见品格——大海上的红色童话》第四集《民心就是丰碑——扎根人民心中的好书记》 第五集 《信念奠定思想——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第六集《奋斗成就梦想——两代科学家的赤子情怀》

三、培训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11月22日前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盖章)报送宣传部。同时发送电子版至QQ:278617969。

2、凡上报的培训对象必须按时参加党课学习,不得请假和旷课。

3、培训结业条件:

(1)必须学完培训全部课程,参加党校组织的统一考试,且考试合格。

(2)完成并上交一篇联系本人思想实际的学习总结(1500字以上)。

四、课程安排:

时  间

题    目

主讲人

地 点

11月27日

下午4:30-6:00

学习党的章程  牢记党的宗旨

---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徐鉴民

1号教学楼七楼多功能厅

11月28日

下午4:30-6:00

规范入党程序 严格基本要求

    ---学习学院发展党员基本程序、基本要求和基本修养规范

常  红

1号教学楼七楼多功能厅

11月29日

下午4:30-6:00

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

赵丽丽

1号教学楼七楼多功能厅

11月30日

下午4:30-6:00

弘扬革命传统,树立坚定信念

王宇翔

1号教学楼七楼多功能厅

12月1日

下午4:30-6:00

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 新举措

——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张胜闻

1号教学楼七楼多功能厅

注:若培训时间与学院重大活动冲突,以当时通知时间为准

 

附件:1.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工作管理办法

2. 入党积极分子报名表

 

 

 

 

2017年11月10日

中共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


附件1:

中共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工作管理办法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新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中关于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在吸收入党之前必须要经过党校集中培训的规定要求,特制定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工作管理办法:

一、培训班次

学院党校每年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两期,每学期根据情况开设教学班。

二、参加培训的学员

1、新转入的学生党员;

2、由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报送的已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基本上具备入党条件的发展对象。

三、培训班的教学模式

培训班采取课堂讲授、观看教学视频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课堂讲授不少于5次,主要讲授:中国共产党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入党动机以及入党程序等内容。主讲教师由学院领导、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系党总支书记、政治理论课教师担任。

四、考核办法

结业成绩=平时成绩40%+考试成绩30%+心得体会成绩30%。

60分以上成绩合格。其中平时成绩为考勤成绩,累计迟到2次(含)以上、旷课1次(含)以上成绩为0;课程结束后上交至少1篇心得体会(手写版),不得抄袭,如若发现雷同卷,按0分记。

五、纪律要求

1、课前。提前5分钟进入教室,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考勤。

2、课堂。把手机调置震动或静音,不喧哗、不走动、不交头接耳、不玩手机,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不得翻阅与党课无关的书籍资料,不得做与党课无关的事,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

3、出勤。不得迟到、不早退、不请假、不旷课。若遇特殊情况或重大事务确需请假的,要在开课前出示学院正规请假条,切须经班主任、党总支书记、培训班负责人签字批准,病假须同时提供相关证明,否则按旷课论处。

4、考试。考场保持安静,开卷考试,不得相互交流。

六、注意事项

1、心得体会于考试当日交于考场监考老师处,同时上交2张红底1寸照片注:照片后面备注系别、班级、姓名)。

2、心得体会要求字数1500字以上。

3、考试时间为培训后次周星期一晚自习7:30—9:00(地点:以具体通知为准)。

4、培训班结束后,经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由党校颁发结业证书,并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5、结业考试、考核不合格者不予结业,可以申请参加下一期培训。 

6、凡请人代替上课、代替考试、或考试舞弊的学员取消其培训资格,不记成绩,且以后不再接受其参加党校培训。

 

 

中共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