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党校 /正文

学院召开第四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24    阅读次数:440

 
 

 


大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李魁主持大会

院长李敏骞做主题发言

党委副书记贾卫东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农业技术系总支书记安文芝发言

园林工程系总支书记贾定生发言

经济管理系主任刘宗盛发言

食品工程系总支书记李世珍发言

畜牧兽医系总支书记王俊发言

基础部支部书记张胜闻发言


2013
49
,学院召开了第四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的主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牢记宗旨,立德树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农业职业教育为主线,为更好地落实省委、省政府“ 3341项目工程,深入扎实推进我院农业特色示范校建设,为走合作办学、开放办学、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之路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组织保证。

会议首先传达了第二十一次全国及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座谈会精神。

院长李敏骞作了题为《用产品开发引领高等职业教育健康发展》的主题报告,通过对职业教育发展路径及产业发展要求的深入研究,提出了现代职业教育健康发展的引擎—产品开发,对于指导我院走合作办学、开放办学、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之路,服务甘肃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深入推进农业特色示范校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各系党总支交流了2012年工作亮点,突出了各基层党组织在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创建特色品牌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政治理论课教学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以及基层党组织如何保证系部中心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特色。

会议还启动了学院“牢记宗旨 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党章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魁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

要深入扎实推进特色示范性校建设。作为农业职业院校,我们必须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加强内涵建设,不断增强办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必须坚持合作办学、开放办学,服务行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新、尊重和爱戴教师,鼓励和支持教师在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勤于研究,勇于实践,善于创新,甘于奉献;必须坚持情系学生、行利学生,关心学生成长,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健康、安全、就业,关心贫困、疾病、动力缺失、行为失范、自控力弱等特殊群体学生;必须坚持依法治校,教师治教,勤俭办学;必须坚持弘扬农院人精神和优良传统。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及其质量、水平、效率等方面让学生满意,教师满意,家长满意,行业满意,政府满意。

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反腐败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要加大对项目的管控,防患于未然。要严格执行制度,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另外,要明确浪费也是犯罪,防止不浪费或少浪费。有关部门要抓重点项目、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与监察方式。

要组织开展好党章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各系党总支、直属支部一定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深刻理解党委开展这一活动的重大意义。熟悉掌握其内容、形式以及要解决的问题和达到的目标要求。从而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设计有效载体。各总支、直属各支部要把此项活动的开展作为今年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抓手,抓出成效。行政领导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主动参与。在全体教师中要开展“明师德、铸师魂、扬师风”和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是党章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拓展延伸,要一起谋划,一起推动。

最后李书记强调,第二十一次全国及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工作会议和全省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就是我院今年党建与思政工作的总指导、总依据、总要求,要认真学习,并结合《2013年学院党政重点工作安排》和学院《2013年党建与思政工作活动安排》、《2013年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安排》、《关于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创建节约型校园活动的实施意见》以及将要下发的党风廉政建设文件,贯彻好,落实好。

学校党建工作肩负着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职责和使命。2013年我校农业特色示范校建设和改革创新的任务艰巨而光荣,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努力开创我校党建和宣传思想教育工作的新局面!